奈何桥头的孟小婆

bjyxszd

执离!戬杰!前世你和我!今生我和你!第五章!有点虐……可能吧……

    “阿黎,阿黎,阿黎你在哪吗?”执明抱着一个盒子兴致冲冲的来到慕容黎的寝宫。“王上怎么来了?”慕容黎放下手中的笔,站了起来。“本王看此玉通体润泽,阿黎应该会喜欢,所以,留给阿黎拿过来了。”执明打开盒子,里面的,是一整块血玉,通体润泽,极为难得。
    “这等好物,王上还是自己留着吧。”慕容黎不要。“阿黎,这可是本王辛辛苦苦给阿黎找来的,阿黎你拿去做根发簪什么的,也挺好的。”执明抱着盒子跟在慕容黎身后。
    “王上还是拿回去吧。”慕容黎不要。“那好吧。”执明眼珠子一转,也不强求慕容黎收下了,而是顺着慕容黎的意思,自己留下来了。
    “主上,要不还是让银匠来吧。”莫澜看着执明,很是心疼。“不行,这是本王要送给阿黎的,礼物,怎么能让别人动手呢,让别人动手了,就不是本王亲手做的了。”执明手上动作不停。
    “可是您的手都起泡了。”莫澜看着执明手上的一个个血泡,很是担忧。“没事,泡总会消的。”执明不在乎的说道,“而且莫澜你看,这个玉这么好看,颜色这么通透,如果戴在阿黎的头上,陪着阿黎的一身红衣,肯定很好看。”执明想到那个场景,他就开心。
    莫澜点头,慕容风姿卓越,到了魔族以后,经常身着红衣,若是头上再戴上这血玉簪,必定是相得益彰。执明继续细细的打磨着血玉,头上都出汗了也不在意。
    “王上,最近在做什么?”慕容黎恍然察觉,已经好久都没有看到执明了,这一天,终于没有忍住,开口问道。“主上他……”侍从自然是知道执明在做什么,可是他们都被执明下了封口令,不能说出来。“算了。”慕容黎看到侍从这样,也不再追问。
    “阿黎,阿黎……”执明这天高高兴兴的来到慕容黎的身边。“王上来了。”慕容黎看着开心的跟个小孩一样的执明,微微笑了一下。
    “阿黎你看。”执明献宝一样的把血玉簪拿了出来。“这是……”慕容黎看到血玉簪呆了一下。“阿黎你不喜欢血玉,所以本王就把血玉做成了血玉簪,这样,阿黎就可以戴在头上了,阿黎可喜欢?”执明小心的问。
    “王上何必如此?”慕容黎刚刚并不是因为血玉簪而呆了一下,而是因为执明手上的那一个个血泡,想必执明这段日子,每日都在打磨血玉簪,手上才会有这么多血泡,血玉簪才能这般光滑。
    “王上,要不要听萧?”慕容黎终于开口问道。“萧?”执明看了一眼慕容黎手中的萧,他曾经很多次想要听阿黎吹箫,可是阿黎没有一次吹过,所以他不曾提起,可是今天阿黎竟然主动提了出来,他当然要答应:“要。”
    慕容黎举起萧,一声声曲调吹了出来,带着慕容黎特有的清冷,执明撑着手,直直的看着慕容黎,眼中满满的都是他,再没有别人。
    这一日,慕容黎刚送走不愿离开的执明,就飞来一只信鸽,是神族的信鸽。慕容黎眼神犀利,父君曾说过,此次历练,若非必要,绝对不会联系他的,此次发出信鸽,莫不是神族出事了?
    “公子,神族出事,人族军队集结,围攻神族,神君受伤,还望公子尽快回来主持大局。”慕容黎手上一抖,人族围攻神族?父君受伤?这是怎么回事?不行,他要尽快回去。可是……执明……怎么办?
    慕容黎决定回神族,神族是他的根,他要回去。“阿黎,你要去哪?”执明来到慕容黎的寝宫,就见到慕容黎一身着装,像是要出门。
    “我要走了。”慕容黎冷淡的说。“走?走去哪?”执明执着的问。“我要离开这里,离开魔族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没有为什么,因为我在这里待的够久了,所以,我要离开了。”
    “阿黎在这里待的不开心吗?如果阿黎待的不开心了,本王可以带阿黎去别的地方玩,阿黎你别走好不好?”执明不想要慕容黎离开。
    “王上,您也是一名君上,您应该对整个魔族负责,不应该在这么混吃等死。”慕容黎最后还是劝了一句,人族既然会围攻他们神族,那么魔族,人族也不会放过吧。
    “阿黎你在说什么啊?什么混吃等死?阿黎你是在嫌弃本王吗?”执明又是伤心又是生气。“王上,阿黎走了,若是哪一日,您明白了阿黎的话,您就知道了。”慕容黎转身,没再理会身后执明的挽留。
    “阿黎……为什么……我知道你是神族的人……我以为,我不拆穿你……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的……阿黎……你别走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