奈何桥头的孟小婆

bjyxszd

执离!戬杰!前世你和我!今生我和你!第四章!

    “阿黎,阿黎你为什么都不笑?阿黎,你笑笑嘛……”执明拉着慕容黎的袖子,眼巴巴的看着慕容黎。慕容黎清清淡淡的瞟了一眼执明:“王上您是君上,理应把注意力都放在国事之上。”
    “哎呀,本王看到那些奏折就犯困,若是阿黎愿意陪本王看,那本王就看看。”执明才不想看那些奏折呢,无趣,不过,若是阿黎肯陪他看,那看看这些奏折,倒也无妨。慕容当然不会同意,他只是来体验一下魔族的不同,可不是来让人抓把柄的。
    “哎呀,阿黎怕什么,本王说阿黎你可以看,你就可以看,何必去在意那些老头说的话。”执明认真的说,他是真的这么想的,他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,他喜欢阿黎,就只想要阿黎开心,仅此而已。
    慕容黎并没有说话,这话,听听就算了。“阿黎你别不信,本王现在就封你为我魔族的兰台令,以后,魔族所有的事情,你都可以管。”执明立刻就让人去传令。“王上您不该如此任性。”慕容黎被惊了一下,兰台令,这可是跟那天的太傅一样的职位,他若想要做什么,完全可以让魔族大伤元气。
    “本王相信阿黎,阿黎定不会加害本王。”执明搂着慕容黎的肩膀,眼中满满的都是情意。慕容黎抿唇:“王上,就如此相信我?”“只要阿黎开心,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    “你……你不过是主上找回来的一个玩意儿,你竟然敢触碰国事……你……”太傅得知此事气急败坏,冲到慕容黎那里,指着慕容黎就是一通教训。慕容黎放下手中的笔,倒了一杯茶:“太傅您年事已高,还是莫要这么动气的好。”
    “哼!不需要你操心。”太傅打掉茶杯,冷哼。“太傅,您这是在做什么?”执明急冲冲的赶了过来。“主上,往日里,您要做什么,玩什么,老臣都没有意见,可是您竟然把兰台令给了这么一个来历不明之人,简直就是胡闹。”太傅怒斥。
    “太傅……这是不满意本王的决定?”执明语气平定,没有起伏。“还请主上收回成命。”太傅请求。“本王,是魔族的君王,本王做什么,还轮不到你们来管,就算魔族毁在了本王手里,那也是命中注定。”执明指着太傅,怒气冲冲。
    “主上?”太傅没有想到自己不过是训斥了一个来历不明的人,竟然惹得主上这般生气,急忙跪了下来,“主上息怒……”“你们是不是还要死谏?好,本王告诉你们,你们若是要撞死在这里,本王就先撞死给你们看!”执明一句比一句生气,他不能容忍任何人侮辱阿黎,就算是太傅也不可以。
    “王上……”慕容黎拦下执明,“您这是做什么?太傅也只是担忧魔族而已。”“阿黎……”他们在侮辱你啊。执明很是伤心,他想要好好的保护阿黎,可是却偏偏是因为他,让阿黎被人侮辱,
    “王上,我没事的,太傅是老人了,而且对魔族忠心耿耿……”慕容黎觉得无所谓,父君和阿煦都说过,历练历练,就是要看到所有人的想法,所有人都会有不同的想法,有好有坏,更何况是随心所欲的魔族。
    “行了,你们先下去吧。”执明见到慕容黎真的没有生气,这才让太傅下去。“阿黎,你真的没有生气?”执明小心翼翼的拉着慕容黎的袖子,他很怕阿黎会因此生他的气。
    “没有。”慕容黎摇头,“而且王上刚刚怎么能说撞死在臣子面前呢?这样岂不是对魔族所有人的不公平?”“我管他的呢,我只要阿黎开心就好,为了阿黎,我就算负了天下,我也在所不惜。”执明的话让慕容黎心生震动,为了他,可以负尽天下吗?
    “慕容,你可还好?”莫澜知道了太傅对慕容黎发难的事情,进宫来关心。“没事,今日不是大朝,莫澜你怎么没有去上朝?”慕容黎问道。
    “哎呀,太傅觉得我带坏了主上,看我就觉得不顺眼,我呢还是有自知之明,不去碍眼的好。”莫澜很有自知之明,“倒是慕容你,身为兰台令,你不也没去吗?”
    “我还是不去给太傅添堵的好。”慕容黎摇头,太傅看不顺眼莫澜,更加看不顺眼他,所以,他们还是不去添堵的好。
    “我看这几天啊,主上的心情好了很多呢。”莫澜跟着慕容黎转悠。“是吗?”慕容黎坐了下来。“对啊,主上最近啊,很开心呢,上一次主上这么开心,还是因为主上得到太傅的批准,可以正大光明的出去逛逛,想想,也是五六年前的事了。”莫澜点头。
    慕容黎垂下眼睛,没有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11)